警惕6个心脏病发作信号

2017年12月25日 05:44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春雨健康科普(chunyuyuedu)”

  上一秒还在正常的讲课,下一秒教授已经倒在了地板上。电影《忠犬八公》的主人公就这样离亲人远去了。

  事实上,在现实生活中,很少能看到人们因心脏病发作倒地身亡的情况。美国心脏学会Vincent Bufalino博士说,如果病人在闹市区心脏病发作,及时送到医院还是有很大几率可以活下来的。

  寒冷的冬季也是心脏病的高发时节。Bufalino博士表示,尤其是60岁以上的老人、超重人士、糖尿病、高胆固醇或高血压患者,平时需要多加注意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警惕6个心脏病发作信号警惕6个心脏病发作信号

  在家的时候,大家如果发现身体有以下6种症状,就需要注意一下:

  一、胸部不适

  美国宾州州立大学赫希心血管研究所Charles Chambers博士认为,胸部不适是心脏问题最为常见的风险信号。如果动脉梗阻或者心脏病发作,你就会觉得胸痛、发紧。

  “有人说,心脏病发作时感觉好像心里装了一头大象。还有人说,就像着了火一样难受。”在休息或运动时,你都可能遭遇这种痛感。疼痛一旦出现,可能会持续15~30分钟。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只疼一下,或者只是一个点有疼痛,那可能不是心脏的问题。如果痛感比较强烈,而且持续时间比较长,就需要到医院检查了。

  二、恶心、胸闷

  有些患者在心脏疾病发作时会出现恶心、胸闷的症状,甚至还有可能会呕吐。Chambers表示,与男性相比,女性更容易发生这些症状。

  如果你本身就有心脏病,还伴随着以上两种症状,应当立即去医院就诊。

  三、头晕头痛

  日常生活中,站的太快、低血糖都会让你头晕失去平衡,但如果这时候胸部的呼吸也变得急促,就要赶紧去医院就诊。

  Bufalino认为,没有任何诱因导致的头晕头痛、呼吸困难,可能意味着你的心脏无法按照正常的方式射血。

  四、长期咳嗽+粉红色痰液

  如果你长期咳嗽之后,产生白色或者粉红色的痰液,这有可能是心力衰竭的征兆。当心脏不能维持身体的正常血压,就会导致血液回流到肺部,引起肺水肿

  五、下半身水肿和腹胀

  突然发生下半身肿胀,休息之后也无法缓解,那么有可能是心脏不能有效射血的标志。当心脏不能快速射血,体循环发生障碍,血液就会回流到血管,引起下半身肿胀。

  一旦发生心衰,肾脏无法排出身体内多余的水分和钠,还有可能会引发腹胀。

  六、打鼾

  正常来讲,睡觉时打鼾不会带来什么大问题,但如果鼾声听起来像喘气,或者快要窒息了一样,就有可能是睡眠呼吸暂停的标志。当你在晚上多次短暂的停止呼吸,会给心脏带来巨大的压力。

  医生通过睡眠监测才能明确诊断这种疾病,需要积极的治疗才能缓解心脏的不适。

  Via:webmd.com

  原标题:Never Ignore These 5 Heart Symptoms

  原作者:Amanda MacMillan

  翻译:喵仙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冬至过后,我国各地气候都进入最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详细]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