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头里放一把它养肝明目

2017年12月26日 07:45 央广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陕西省友谊医院国医馆中医组主治医师张倍源介绍,这些年来流行起来的香薰治疗,被认为可以有效的改善不良情绪,放松紧张的神经,治疗失眠等功效!殊不知,古人早已采取类似的闻香疗法,通过给枕头内装入药材达到治疗某些疾病的功效。这就是通常所说的药枕。

枕头里放一把它养肝明目枕头里放一把它养肝明目

  药枕能对体质起到改善作用的原理:是在于枕头内的药材,因体温的加热不断挥发药性,通过头皮毛孔吸收进入体内,或者是通过鼻子直接吸入体内,达到治疗效果。《本草纲目》就有记载菊花“作枕明目”

  菊花有黄菊与白菊之分。黄菊花取其清热能力较强,装入枕头后可以有效的预防风热感冒,及对风热感冒所导致的喉咙肿痛、头痛、体温增高等都有一定疗效。白菊花更偏重于养肝明目,对高血压头晕失眠,眼睛红肿都有较好的疗效。也就是说白菊花更适合于年轻人、熬夜的,使用电脑时间长、压力过大的人群。黄菊花更适合用于夏天,利用睡眠时间清理白天积攒在体内的热毒。

  同样都是菊花,主要的功效还是有区别的,为了保证身体处于最佳的状态,千万别把白菊花和黄菊花装错了。(文/张倍源 张晓丽)

标签: 菊花枕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冬至过后,我国各地气候都进入最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详细]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