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真能降血糖吗

2017年12月27日 00:54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杨金奎)虽然对苦瓜的分析表明,苦瓜中的抗氧化剂非常高,还含有“植物胰岛素”的成分,但它绝不是胰岛素。

  虽然苦瓜已经被用于一些国家的传统医药中,作为糖尿病的辅助治疗,最近的一篇文章还比较了新诊断的2型糖友食用苦瓜和服用二甲双胍后的效果,发现每天食用500mg、1000mg或2000mg的苦瓜素均有降低血糖的作用,但是每天1000mg的二甲双胍比任何一种苦瓜剂量都更有效一些。

  所以,糖友不能盲信苦瓜的疗效。如果糖友决定吃苦瓜,还应该了解到苦瓜可能与任何糖尿病药物有相互作用,可能会降低血糖水平,诱发低血糖。

标签: 苦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冬至过后,我国各地气候都进入最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详细]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