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功效多 皮该不该吃

2017年12月28日 06:3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红枣是非常好吃的食物,不过对于红枣皮,一直有争议。那么红枣的皮吃好还是不吃的好?吃红枣有什么好处?

  红枣的皮吃好还是不吃的好

  红枣皮是可以吃的,红枣皮跟红枣一样,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多吃能起到很好的补充身体中营养的作用,所以平时吃红枣的时候最好不要把皮吐掉,红枣皮中的营养是可以起到益气补血的作用的,甚至功效比单独吃红枣还要好,如果觉得红枣皮很难吃的话平时可以将红枣用来煮汤,这样其中的营养元素就会释放到汤中,这样喝汤的话也能很好的吸收红枣中的营养。

  吃红枣的好处

  1、改善肠胃不佳:在胃肠道功能不佳、蠕动力减弱及消化吸收功能差时,就很适合常吃红枣。

  2、缓解紧张烦乱:在精神紧张、心中烦乱、睡眠不安或一般更年期症候群时,中医的处方常配加红枣,主要是红枣有镇静作用。

  3、预防癌症:红枣成份中维他命C含量很高,而且含有环磷酸腺甘及山楂酸等成份,经过研究证实,以上三者均含有抑制癌症的效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冬至过后,我国各地气候都进入最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详细]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