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小方法帮助你清理肺

2017年12月29日 08:33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肺是人体的呼吸器官,也是人体重要的造血器官。位于胸腔,左右各一个,覆盖于心之上。肺有分叶,左二右三,共五叶。我们每天都会吸进去很多脏东西,比如说灰尘,汽车尾气,二手烟等等。久而久之,我们的肺便会沉淀下很多脏东西,那么我们如何去清理掉这些脏东西呢?请听小编一一道来。

  1、吸入新鲜空气,做深呼吸。我们每次呼吸时,都会有废气残留在我们的肺里,这些废气对肺来说也是一种脏东西,那么我们怎么把这些脏东西排出体外呢?这时你只需要做几个深呼吸,就能减少体内废气的残留。我们居室的保温、保湿,室内温度最好保持在24摄氏度左右;湿度宜保持在50%—60%。在有严重雾霾天时,最好少开窗。

  2、 当我们外出回来的时候,要记得及时洗脸、漱口、清理鼻腔。洗脸时最好用温水,温水有利于洗掉脸上的颗粒。清理鼻腔时可以用干净棉签蘸水或淡盐水反复清洗,或反复用鼻子轻轻吸水并迅速擤鼻涕。除了清洗面部外,其他裸露部分也要用清水清洗干净。

  3 、要早睡,不要熬夜。经过白天的运动,我们的肺也会感觉疲惫,而到了夜晚我们的生活就会慢慢的平静,大部分人在晚上的运动量也比白天少。在凌晨3:00到凌晨5:00这个时间段,人的肺便开始排毒,我们在这个时间段最应该做的就是让自己进入到深度的睡眠状态。

  4、 适当进行运动,发汗排毒。肺部管理着皮肤,因此,让皮肤出汗来达到排毒的效果也是一种清除肺里脏东西的好方法。懒去运动的人也可以在每天晚上进行泡脚,并在泡脚水中加入一些生姜和薄荷精油,用这样的水来泡脚可以发汗解表,排出身体深处的毒素,有清肺的作用。

  5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适量吃些润肺的食物。比如说萝卜和百合。肺排出毒素程度取决于大肠是否通畅,萝卜可以帮助大肠排出宿便;百合可养肺滋阴,帮肺脏抗击毒素,提高肺脏抗毒能力。

  6 、按排肺毒要穴。合谷穴位于在手背上,第1、2掌骨间,当第2掌骨桡侧的中点处,用拇指和食指捏住这个部位,用力按压,就可以起到养肺之用,改善肺燥而出现的发热,头痛,目赤肿痛,咽喉肿痛,齿痛等的不良情况。

标签: 清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冬至过后,我国各地气候都进入最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详细]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