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点豆豉竟能预防老年痴呆

2017年12月29日 06:3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老年人身体不好,年纪一大就很容易出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大病小病不断,而有时候食疗也是不错的选择,既不用吃药,也不用打针。古时候人们就提倡药膳,以食养身,这说明有些食物对防治某些疾病确实有不俗的效果。有人说吃豆豉能预防老年痴呆,这是真的吗?

  为什么豆豉能预防老年痴呆?

  不仅年轻人喜欢吃豆豉做的菜,老年人其实也应该多吃些豆豉做的菜。这是因为豆豉中含有很高的豆激酶,而豆激酶具有溶解血栓的作用,其里面还含有丰富的营养素,可以改善胃肠道菌群,常吃豆豉还能帮助人们消化食物、延缓衰老、增强脑力、降低血压、减轻病痛、消除疲劳、预防癌症和老年痴呆,甚至是提高肝脏解毒的功能。

  豆豉比较适合一般人群食用,特别是脑血栓患者和老年痴呆症患者,但是显然对前者的作用更大一些,不过就算功效没有那么好,吃了对人体也是无碍的。

  以下人群不适合吃豆豉

  1、患有肝病、肾病、消化性溃疡动脉硬化的人。这类人应该少吃豆豉,因为豆豉吃多了会产生不良反应,严重的甚至会加重病情。

  2、孕妇不宜吃豆豉。豆豉的盐分很高,由于孕妇在怀孕期间要降低血压的危险,所以应该控制一下盐分的摄入量,最好吃些清淡的食物,不然可能会不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

  3、湿热气虚体质不宜吃豆豉吃太多。大家应该都知道豆豉里面含有许多的尿激酶,这种物质进去人体后就会溶解血栓,这种时候就很容易造成人体过度缺血,本来人们就气血虚,这样就会增加疾病复发率,不利于恢复病情。

  4、体寒的体质不宜吃太多豆豉。豆豉中含有比较多的辣椒,这对辛辣敏感的人来说是非常不好的,易致上火,体寒的人本来脾胃就不太好,如果吃豆豉就容易体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冬至过后,我国各地气候都进入最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详细]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