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水里加点姜散寒除湿

2017年12月30日 00:0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冬天到了,气温变低,脚会时常感到冰凉,然后泡脚就成了人们都会做的一件事。大部分人眼里的泡脚很简单,热水就够了,把脚放进热水里泡半个小时就行了。这样效果是有,毕竟脚没那么冷了,但是作用明显么?泡脚水里如果加点什么效果是不是更好呢,如果是,加什么呢?很多人都会我这样的疑问。

  泡脚很重要,应该说脚很重要,如果脚的血液循环很好,心脏也不需要额外一再加压,就可以输送血液到脚部末梢。这样一来高血压心脏病中风等高危险疾病的发生率就会降低很多。

  还有就是,膝盖以下到脚底,有很多重要穴道,如果经常用温水泡脚,不但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以加强体内循环。而且对常失眠的人,也有很大的帮助。泡脚的时候水不要太烫也不要太凉,温的就可以,45摄氏度左右就可以。

  泡脚水里可以加些这样的东西:

  1、盐。用盐水泡,在温水中加入大约2大匙盐巴。为什么加盐呢?因为盐具有消炎杀菌、通大便的效果。

  2、姜。在温水中加入几块打扁的老姜生姜,因为姜有散寒、除湿的作用。

  3、米酒。在温水中加入一瓶米酒,或者其他酒类也可以,因为酒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4、柠檬。在温水中加入两片柠檬。柠檬可以顺气提神,预防感冒

  5、醋。在温水中加入大约3大匙的白醋,因为醋可以中和体内的酸,滋润皮肤。

  当然浸泡的时候,也是有注意事项的:

  1、首先要准备一个大而且深的水桶,水位可以浸泡到小腿一半以上就行了。不能因为桶小就把双脚斜放,要舒适平放在桶底,这样才不会抽筋,大约泡30分钟左右。如果水是凉的,可以在中间加热水1~2次。

  2、泡脚前后各喝一杯水,这样有利于新陈代谢及体液的补充。吃饭前吃饭后1小时,不要去泡脚,因为这样会影响食欲或消化。

  3、脚扭伤红肿期间,如果有伤口,也不能去泡脚,这样会刺激伤口,导致发炎。

  4、患有高血压、气喘、心脏病的人,泡脚的时间要缩短为15分钟,如果没有不舒服的感觉,可以再再增加泡脚的时间。

  泡脚后如果出汗了,应该把汗水擦干,休息一会儿。因为这个时候毛细孔大开。如果吹到风,会很容易感冒。

标签: 血液温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冬至过后,我国各地气候都进入最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详细]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