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做几种运动极速燃脂

2017年12月30日 00:0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减脂,大多数人都知道有氧运动是最好的一种方式,减脂期到底该如何选择有氧运动,以及具体该怎么做。弄清楚这些,你就知道该如何在减脂路上走出一条“捷径”了。那么如何才能达到更好的减脂效果呢?今天小编就为你介绍五种帮你加速燃脂的运动方式。

  保龄球

  保龄球又叫“地滚球”,起源于德国。保龄球沿木板球道直击木瓶。

  燃烧脂肪:180卡/小时,消耗的热量比较少,相当于一小碗白米饭。

  运动效果:保龄球运动不仅可以促进健康、增强体质,还可以锻炼人的意志,提高人的心理素质。此外它是一项有氧运动,长期锻炼,也有燃烧脂肪效果。

  热瑜伽

  热瑜伽是迄今为止减肥效果最好的运动。比起游泳、慢跑等传统有氧运动,热瑜伽能带动你从未用过的肌肉,达到出人意料的减肥效果。比如手臂上举的“山立式姿势”,看似简单,却能拉长身体两侧肌肉,加速体侧血液循环,把脂肪燃烧速度提高20%。

  在40℃的室内练习瑜伽,通过流汗就能排出体内毒素,带走脂肪。但英国运动医学专家说,热瑜伽最显著的效果是呼吸减肥:吸气时横膈膜下沉,按摩腹部内脏;吐气时横膈膜上移,按摩胸部内脏,由此可以强化整个内脏系统机能,提高基础代谢速度,一呼一吸的动作也可以锻炼腹部肌肉,让你不再做“小腹婆”。

  有氧搏击操

  有氧搏击操虽是有氧运动,练习时瞬间发力所消耗的能量却接近无氧运动。研究发现,有氧搏击操最大的好处是,它能让你的身体时刻都在动,只要每周练习1次,坚持3个月,内脏代谢水平会大大提高,基础代谢率还能上升9%。有氧搏击操被美国运动专家称为“一劳永逸”的瘦身法,因为不需要长时间的规律练习,就能显著提高新陈代谢速度,让身体在不知不觉中瘦下来。

  有氧搏击操帮你减脂的同时,也会强化肌肉,练习多了,自然会长出硬硬的肌肉块。如果不想这样,每周练一次就足够了。

  爬楼梯

  上班族们,尤其是想减肥的上班族们,别乘电梯了,每天上下班爬爬楼梯吧,据说,每天爬14分钟的楼梯能燃烧100卡路里哦。千万别小看这100卡路里。每天100卡,集在一起就很多哦。久而久之就瘦下来了。和跑步一样,爬完楼梯也要按摩腿部哦。

  跑步

  跑步是最简单,最易实施的运动。不仅能够燃烧全身的脂肪,还能助我们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力。当然如果想通过跑步减肥,跑步的时间一定要保持在40分钟以上,跑步的时间短是达不到燃烧脂肪的目的。而且在跑步完了以后一定要按摩自己的腿部,以免长成肌肉腿,不美观。而且记住了,跑步减肥前一定要做做伸展操,以免跑步的时候受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冬至过后,我国各地气候都进入最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详细]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