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胸部三步养成法

2017年12月30日 00:00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妇科专家李新珍副主任医师提醒女性读者朋友们,胸大胸小都不如拥有健康的胸部重要,而胸部护理也是不少女性朋友经常缺席的必修课。

  抖动肩部

  促进血液循环

  振荡、抖动法一是取立位,两肩放松,手臂自然下垂,上下抖动肩部,带动两臂及胸部抖动;二是四指并拢,与拇指分开,以手掌托住乳房或胸肌做抖动。用两种方法各施术1~2分钟。三是以右手小鱼际部着力,从乳房终结处,沿乳根向乳头方向做高速振荡推赶,反复3~5遍。局部有微热感时效果更佳,帮助促进血液循环。

  按关元穴

  刺激乳腺发育

  常给胸部做按摩不仅可以促进血液、淋巴循环,还可以刺激乳腺发育。关元按压法:以食指、中指、无名指的指腹,用力均匀地按压以“关元”穴为中心的下腹部,不仅能使松弛的腹肌恢复弹性、光泽柔软,还有防治女性生殖系统疾患、提高乳腺发育、女性生育能力和改善性功能等多方面的作用。

  按压本穴时应排空小便,每次按压时间为15分钟,以早晨起床后10分钟,晚上临睡前半个钟头进行锻炼,效果最佳。

  如厕放松

  让乳房休息

  美国癌症专家对5000余名成年女性的调查显示,白天戴文胸超过12小时,与不戴文胸者相比,乳腺增生危险高出20倍。女性可以利用上厕所的时机,顺便把文胸解开,双手先顺时针方向,再逆时针方向轻揉乳房。只需要短短20秒,就能让乳房得到宝贵的休息。最好上下午各做一次。

标签: 胸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冬至过后,我国各地气候都进入最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详细]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