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长寿乡有何饮食特点

2018年01月01日 01:04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经过总结,我们可以发现五大长寿乡人的饮食有着共同的几大特点:

  1。平常注意挨点饿长寿指日可待:食不过饱

  他们每人一天摄入热量是1640千卡,明显低于一般人日均2400千卡的标准。相当于一般老年人摄入热量的74.5%。

  2。杂食(荤素搭配)

  五大长寿乡中,有两个地方是以玉米作为主食,有三个地方以粗小麦粉并搭配马铃薯类、豆类等杂粮为主食,充分发挥了蛋白质的互补作用。

  有四个地方的人都喝牛、羊奶,吃少量牛、羊肉,常吃蛋类、豆腐,蛋白质摄入量较适当,并以素食为主,荤食搭配。

  3。饭菜清淡

  吃盐、糖偏低,以植物油烹调为主,吃动物脂肪少。这种饮食习惯大大降低了冠心病高血压中风癌症的发病率。

  4。多食蔬菜、水果和能起保健作用的食物

  像外高加索老人常年喝酸奶,吃大量洋葱,并吃无花果、蜂蜜、核桃等,百岁以上的老人每天吃水果量大于1公斤者有96.76%,一年食用6个月以上者占有91.09%。

  除此之外,我国两个长寿乡老人的饮食特点还包括:用各种豆类、薯类、大米来调换或补充,以瓜苗、薯叶、苦墨菜、野藤菜、山竹笋为蔬菜,并且吃各种野果和水果等;

  和田百岁以上的老人都是以玉米、面粉、大米、牛、羊肉和奶、蛋类为主食,蔬菜是以白菜、茄子、西红柿、辣椒、胡萝卜、洋葱为主,加上一年四季不断吃水果。

  “肚子一空,万事皆空”,这句话道出了饮食的重要性,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吃已经不是填饱肚子那么简单了,吃什么,怎么吃才是人们所关心的。

标签: 长寿乡饮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冬至过后,我国各地气候都进入最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详细]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