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不洗床单细菌达1200万

2018年01月03日 06:1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人的一生当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需要在床上度过的,有些懒惰的人,可能在床上的时间更长一些。在这个过程中,是离不开床单的,如果我们的床单很久没有清洗更换,你可以大胆的猜测一下,这个床单会有多脏。很多人可能根本就没有想过,也想不到。

一个月不洗床单细菌达1200万一个月不洗床单细菌达1200万

  有些人可能三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没有更换过床单,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个时间的床单会有多脏。

  在睡眠的过程中,我们自觉或者是不自觉的就会辗转反侧,身体皮肤是会直接与床单发生磨擦的,在这个过程中,就等于给皮肤做了一次锻炼,表皮会进行再生,新的皮肤取代旧的,老的皮肤脱落成为死皮。这些死皮中有不少就落在床上。它们是许多细菌生存的“食物”。也就是说,这些死皮,为细菌提供了生存条件,这是易滋生细菌的一个诱因。同时脱落到床单上的也不仅仅是死皮,还有一些其他物质,像身体的油脂、唾液、全身沾染的污渍灰尘、体液、甚至尿液和粪便,都有可能沾染到床单上与细菌混合在一起。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在睡眠过程中,也会出现汗液,据研究发现,每年一个人会在床上留下接近10万毫升(平常矿泉水167瓶的量)的汗水,所以床铺的环境属于潮湿状况,容易滋生真菌。

  通过检测数据显示,一周不洗,每6平方厘米的枕头、被单和床单上可能产生300~500万CFU(菌落形成单位)的细菌,如果一个月不洗,这个数目则会接近1200万。要知道,一张床单大约4平方米,即6666个6平方厘米,那么至少8亿细菌与你相伴而眠。

  通过以上分析,我们就清楚了,经常不换的床单有多脏,以后我们要注意,一周清洗一下床单,要使用55~60摄氏度的热水,而且要选择合适的洗涤剂,否则可能在床上用品上增加新的化学物质。而且清洗干净后,还要注意暴晒,除了床单以外,其他的床上用品,也是需要参照床单,做好清洗工作。

标签: 螨虫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冬至过后,我国各地气候都进入最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详细]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