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患者人手一份:两款药膳补肾养胃

2018年01月05日 06:3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慢性胃炎药膳偏方

  山药枸杞蒸鸡汤

  原料:蜜桂圆肉8颗,枸杞子40粒,黄芪3片,山药4片,鸡腿2只

  调味料:葱姜,肌肤,料酒,胡椒粉,冰糖1匙

  做法:山药去皮洗净,切片,鸡腿洗净切块;蜜桂圆、枸杞子、黄芪洗净;鸡块倒入锅中,加水、冰糖、胡椒粉、料酒,中火煮沸,捞掉浮沫,煮10分钟后关火,然后将捞出鸡块,用清水洗净、沥干;取大碗,放入鸡腿(皮向上)、葱姜、枸杞子、桂圆肉、黄芪、山药,锅中的鸡汤去渣,倒入大碗里,再放一些鸡粉,盖上盖子,隔水蒸熟即可。

  功效:鸡肉质细嫩,味鲜美,内含蛋白质较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鸡肉中的磷脂类对人体生长发育起着重要的作用。将鸡肉与这四种性味合烹成滋补药膳,常吃有安神、健脾、补肾、益胃的食疗作用。体弱者、老幼都适合食用。

  奶油哈密瓜汤

  原料:面粉适量,哈密瓜半个

  调味料:白糖适量,奶油2匙

  做法:哈密瓜洗净,去外皮后切块,取一半榨汁,瓜皮留一些切丝备用;奶油放进锅中,加热溶化,然后撒上一些面粉,倒入适量的清水后搅拌均匀,放入瓜皮丝、倒入哈密瓜汁即可。

  功效:哈密瓜不但好吃,而且营养丰富,药用价值也高。中医认为,哈密瓜属于甜瓜类果品,性质偏寒,具有利便、止咳、清肺热、益气的功效,适宜肾病、便秘贫血、咳嗽痰喘、胃病患者食用,它能有效的促进人体的造血机能,哈密瓜也是清凉解暑,除烦消热,生津止渴的佳品,夏季食用最佳。

标签: 养胃胃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