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踝是人体第二心脏 别冻着

2018年01月07日 05:11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医师介绍,穿类似露脚踝八分裤,寒冷会刺激下焦,引起风湿病、骨性关节炎等疾病,女孩还容易导致痛经,或者是宫寒。这样追求美付出的是健康!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中医骨伤科主任屈留新解释,脚踝部位分布着淋巴管、血管、神经等近十个重要的组织,被称为人体的第二心脏,加上现在虽然已经立夏,但早晚温差还是比较大,有时风也比较大,如果经常把脚踝露出来,不仅会引发踝关节炎,还会使抗病能力下降而导致感冒

脚踝是人体第二心脏 别冻着脚踝是人体第二心脏 别冻着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中医骨科副主任医师陆军说,脚踝承受着全身的重量,是人体比较脆弱的地方,对外伤缺乏缓冲,很容易受到各种伤害。再加上踝关节周围软组织少,局部血液循环较差,如果再不穿袜子加以保护,很容易着凉而引发疾病。而能不能露脚踝,还要看个人体质,不要盲目去效仿。

  北京东直门医院妇科主任医师郭志强,女性冬天穿得少,受寒后会影响身体的血液循环,从而影响正常的生理活动。正所谓百病从寒起,很多疾病是冻出来的。爱美也要注意保暖,除了脚踝,还有这些重点部位。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名老中医王新志:如果你不愿意穿着长腿裤子,可以买一个护踝戴在脚上,既可以帮助脚踝保暖、促进血液循环,也可预防运动伤害,保护关节。或者是在穿鞋的时候,尽量选择挡风的高腰鞋,而不要为了美观选择脚踝裸露的鞋穿。此外,洗完澡或脚时,要及时擦干,如果脚上挂着水珠就在屋里溜达,或马虎擦擦,还可能会引发感冒。如果已经感觉有受寒的迹象,晚上最好能用热水泡泡脚,加点干姜或艾叶都有温经通络的作用。

  参考资料:

  ①健康时报网:《女孩学韩剧露脚踝反复发烧 身体这些部位冻不得》

  ②健康时报网:《医生@露脚踝姑娘,崴脚和时尚你选哪个?》

  ③人民日报微博:《羽绒服搭八分裤露出脚踝,专家:有害健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