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降糖润肺 但这些人要少吃

2018年01月10日 00:22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苦瓜,是人们喜爱的一种蔬菜,因苦得名。但是,苦瓜苦中带甜,有“天然胰岛素”的美称,其营养价值极高,含有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苦瓜甙、氨基酸、胡萝卜素、粗纤维;以及磷、铁和多种矿物质。中医认为,苦瓜味甘苦性寒,具有益气壮阳、滋肝养血、清热解毒、清心明目、止痢、润肺、补脾胃的功效。适当地食用,对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便秘、肾炎、前列腺增生、眼底出血、皮肤粗糙、咽喉肿痛、肥胖症疥疮等大有裨益。现代医学研究证明,苦瓜还具有降血糖、降血压、调节血脂、提高免疫力的作用。那么,是不是人人都适合吃?什么样的人千万不能吃苦瓜呢?下面咱们谈一谈。

  以下人群不宜吃苦瓜:

  1、缺钙的人。苦瓜中的草酸会障碍人体吸收钙。对于缺钙的人,则应该避免食用或少食苦瓜。

  2、脾胃虚寒者。苦瓜寒凉,如果您平日时常有大便溏稀、小便清长、面色恍白,怕冷等,身体有可能阳气不足,最好不吃或少吃苦瓜。

  3、婴幼儿。婴幼儿为纯阳之体,年幼孩童脾常有不足,胃常有余,不宜较多食用苦瓜。

  4、低血压、低血糖患者。苦瓜可以降血糖、清火,但对心脏健康不利,所以低血糖、低血压的人不适合吃苦瓜,血糖血压正常的人不宜吃过量的苦瓜。

  5、月经期的女性。苦瓜属于凉性的食品,如果在月经期间吃的话,就很有可能导致子宫受寒,后果还是比较严重的。

  6、孕妇应慎食苦瓜,苦瓜含有少量奎宁,适量食用不会有什么问题,但食用过量可刺激子宫收缩,可能造成流产

  苦瓜还可以减肥

  理由:苦瓜里含有大量的清脂素。

  吃法:要生着吃才能达到瘦身的效果,而且一天要生吃两到三条才可以。想减肥的朋友不防来试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