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肤干燥多吃六种食物能改善

2018年01月10日 00:4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想要光洁紧致的肌肤,除了使用合适的护肤品外,针对性地吃适合自己的食物也可以将肌肤调整到最佳状态。今天主要介绍一下干性肌肤的人应该如何通过饮食来调节改善,干性肌肤的朋友可以看一下哦!

  干性肌肤要多吃哪些食物?

  1、要多喝水

  水占人体中的65%左右,大量喝水能起到滋润的作用,洗澡时尽量不用香皂擦洗,和太烫的水,这样更容易使皮肤干燥、脱水。

  2、鳄梨

  鳄梨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E和不饱和脂肪,这就有助于我们皮肤锁住水分。

  3、鱼类

  鲑鱼、鲱鱼、鲭鱼、沙丁鱼、凤尾鱼,和虹鳟鱼都具有惊人的美肌功效。因为它们含有ω-3脂肪酸,有利于强健表皮细胞,保护皮肤免受阳光的伤害,并预防癌症,减少炎症反应。而某些鱼类中也含有硒,它能增加肌肤的弹性,帮助肌肤保持水嫩、光滑、紧绷。

  4、水果

  水果,特别是热带水果中含有高浓度的维生素A和C,这是最佳的天然抗氧化剂,能补充养分肌肤,促进胶原蛋白的生成,并有助于保持你的肌肤柔滑水嫩。多吃芒果、橘子、菠萝、草莓、覆盆子、蓝莓、西瓜、葡萄柚,就是在给肌肤补充能量,你可以做个水果沙拉或者当做午后茶点。

  5、绿叶蔬菜

  菠菜等深色绿叶蔬菜中富含铁、ω-4脂肪酸和维生素A、B和E,会保护皮肤、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同时,绿叶蔬菜中含有的植物成分和叶酸有助于滋润肌肤,维持健康状态。

  6、鸡蛋

  鸡蛋是高蛋白物质,能帮助细胞再生,其中所含的叶黄素能促进皮肤的水分和弹性。你还可以把蛋白打成泡沫状,敷在面部和颈部,做个名副其实的鸡蛋面膜,并用温水冲洗。

  

标签: 肌肤食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