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茶树菇不能吃

2018年01月18日 00:29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茶树菇是很常见的一种菌类食物,营养丰富,味道好,那茶树菇放久了能吃吗?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茶树菇的功效

  1、美容

  茶树菇是一种可以美容的食材,这种食材中含有一些天然的多糖和多种维生素,它们能提高皮肤细胞的抗氧化能力,也能促进皮肤细胞再生和代谢,平时适量食用,能让人们皮肤变得紧致细滑而富有弹性。

  2、滋补身体

  茶树菇可以滋补身体,它含有大量蛋白质和十几种氨基酸,其中谷氨酸和天门冬氨酸等物质的含量都很高,这些物质可以提高免疫细胞活性,能提高人类身体的抗病能力,另外茶树菇中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以及一些天然多糖,人体吸收它们以后,能补中益气,缓解身体虚弱,能让坐人们的身体更强壮,能起到不错的滋补功效。

  茶树菇放久了能吃吗

  茶树菇放久了能不能吃还得看具体保存状况。有些家庭对这些干制品保管的比较好,比如将茶树菇和花椒、陈皮等有吸水性的中草药放一起,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茶树菇受潮,放很久仍旧能保存较好的营养成分,适合食用。

  若是保存的环境比较差,茶树菇容易受潮,那么这种放久的茶树菇多半都已经腐败变质,有的甚至已经生长了毛霉,其内部的营养成分全部流失,还带有一定的毒性,不适合食用。

  茶树菇怎么保存最好

  1、新鲜茶树菇

  新鲜的茶树菇短期保存只需要用干净的盘子装好,放进冰箱中冷藏即可,注意不能沾水,不能用保鲜膜覆盖和包裹。若是比较多还可以风干保存。

  2、干制茶树菇

  干制的茶树菇建议在晒干后的第二天密封保存,也可以放在通风低温干燥处保存,也可以包装好之后放在冰箱中冷藏,注意做好防潮措施。

  如何挑选茶树菇

  1、看颜色,选择颜色呈自然茶色的,菇帽里面的颜色最好是白的,这说明茶树菇还比较嫩的时候就被采摘下来了;

  2、看形状,选择菇帽小的,还没有散开的,这种质量比较好,且菇柄要比食指长度稍短,菇柄越长越粗的,口感越硬越老;

  3、闻一闻,如果带有一点儿霉味儿,那就不要买了,说明存放时间过长。

标签: 茶树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