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晨花三分钟这样做

2018年01月25日 05:03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起床看似“小事”,其实和身体健康密切相关。如何预防起床发生意外?俗话说“早上起来等等魂儿”,其实就是说起床动作不要过猛,动作要领归纳起来就一个字——慢。 人有生理节奏,从熟睡状态交替到活动状态时,一定不能急,将简单的起床动作分为三步走,做到“三个一分钟”,就可以减少猝死心绞痛脑出血等疾病的发生。

每天早晨花三分钟这样做每天早晨花三分钟这样做

  醒后躺在床上一分钟  躺着时,血液循环比较慢,黏稠度也高。醒来先躺一下,伸伸懒腰,使血液慢慢流动。

  坐起靠在床头一分钟  这个半坐的体位使心脏和血管的负担开始加重,这是一个适应过程,预热的过程。

  双腿下垂再等一分钟  起床后不要立即站起,坐在床边觉得反应正常才下床。这是再一次预热,使心跳加快,改善脑供血状况。

  钱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