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腹痛上厕所结果生下孩子 丈夫用指甲刀剪脐带

2018年01月25日 08:40 新文化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文化讯 23日,一位在长春打工的准妈妈在宾馆内惊险产子,幸亏120急救车赶到得及时,母子随后被送到医院。

  23日上午8点18分,长春急救中心繁荣急救站的报警电话响起,开运街与集安路交会处的某宾馆内,一产妇紧急产子。接到命令后,急救车组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丈夫已经用指甲刀将男婴的脐带剪断。而产妇此时胎盘还没有娩出,存在大出血的风险。急救医生侯丽艳立即对产妇进行检查并下医嘱开放静脉通路。

  据了解,产妇与丈夫现在长春打工。23日一早,产妇感觉有点腹痛,以为是要上厕所,结果直接把孩子生到了宾馆里。侯医生当即将孩子的脐带消毒并结扎好。之后,120人员紧急将母子二人送往附近医院入院检查。由于附近医院没有新生儿科,只能收留母亲。随车家属只有产妇的丈夫,怀里抱着两岁多的儿子,母亲只好自己留在了医院,120车组人员又将孩子送往有新生儿科的医院。

  昨晚,记者从长春急救中心了解到,产妇需住院观察3天,孩子需住院观察5天。产妇和孩子状态平稳,没有发生感染情况。

  长春急救中心调度指挥科科长闫丽影介绍,产妇呼叫120最常见的有两种情况。当产妇胎膜早破,羊水流出时,要把产妇臀部稍微抬高,注意不要让羊水倒流,保持正确的姿势和体位,把产妇尽早送至医院;当产妇阵痛发作,无法行走,需要救护车拉运时,120急救的医务人员会对产妇进行常规处置。

  省妇幼保健院产科门诊副主任医师沈玮表示,在孕晚期,注意产妇不要进食太多,营养均衡,低盐。建议孕晚期的孕妇最佳睡姿是左侧卧位,切忌平躺。此外,胎动在孕晚期非常重要。建议每天拿出三个时间段数胎动,早、中、晚一个小时,三次和相加不少于30次,如果胎儿“从动到停”这种状态超过一个小时或是胎儿连续3个小时以上不动,要及时到医院检查。

标签: 孕晚期产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