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S减肥餐单流出?专家:别随意效仿

2018年02月03日 05:44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据台湾媒体报道,艺人大S(徐熙媛)生下儿子后,一直遭酸变胖,但大S老公汪小菲在微博上透露,她靠着毅力短短1个月内瘦了10公斤,惊人瘦身成果让人佩服。大S事后受访也公开自己这个月以来的瘦身方法以及餐单。该减肥菜单也吸引了大量网友的关注。

大S减肥餐单流出?专家:别随意效仿大S减肥餐单流出?专家:别随意效仿

  大S表示自己现在只吃早餐和午餐,而且食物都是依照营养师所开的食谱来吃,但是她都会特别再减半,早餐原本该吃一罐无糖优酪乳,以及半颗火龙果,但她只吃了半罐以及4/1颗火龙果,午餐的话,她只吃了2片肉片以及2碗烫青菜,不吃饭。除此之外,瘦身过程中她也请了老师来家里教课,1周上两次的各1小时的皮拉提斯和瑜伽,1次1小时的伦巴以及重训。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营养科续慧超说,减肥餐不适合所有人,别轻易效仿!

  早餐半罐无糖优酪乳+1/4颗火龙果,午餐2片肉片+2碗烫青菜,每周皮拉提斯1h×2次,每周瑜伽1h×2次,每周伦巴1h×1次,每周重量训练1h×1次。根据这张餐单估计,她每天的摄入热量在400kcal左右,属于极低能量膳食,热量一般来源于蛋白质,而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摄入被严格限制,导致机体热量及营养素摄入不足,出现体重下降。

  然而,2016版《中国超重/肥胖医学营养治疗专家共识》指出,这种极低能量饮食模式造成的体重下降,更多的是瘦体重的下降,并且容易增加痛风发生风险以及电解质平衡紊乱等不良反应,因而不作推荐,也不应该盲目效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