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七个地方细菌最多

2018年02月06日 02:57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随着春节的临近,又到了商家促销揽客的购物黄金季。不过在你开心购物的同时,也要注意卫生防病,预防细菌污染。超市里7个地方细菌最多,应注意防范。

超市七个地方细菌最多超市七个地方细菌最多

  1、卫生间洗手池  卫生间最脏的地方不是便池,而是洗手池。水龙头细菌最多,因为人们大小便之后首先就会碰它。

  2、楼梯扶手  楼梯扶手上面沾有大肠杆菌、真菌、尿液、血迹和呼吸道细菌等;因此乘坐滚梯时尽可能别碰扶手。

  3、化妆品试用装  一项研究显示,67%以上的化妆品试用装都含有葡萄球菌、链球菌和大肠杆菌等。对于唇部、眼部或面部的化妆品,建议不要使用商场里免费试用的产品,或只把它涂在手背上试用。

  4、美食广场的桌子  虽然服务员会把餐桌擦净,但这根本杀不死大肠杆菌。建议您随身携带纸巾,自己再清洁桌面。纸巾最好含有酒精成分,这样能够起到很好的杀菌作用。

  5、玩具柜台  小朋友看到喜欢的玩具都忍不住摆弄,甚至会舔玩具、拿玩具擦脸等,难免接触大量细菌。所以,买回家后的玩具一定要先用肥皂水、醋或酒精好好清洗一下。

  6、试穿的衣物  人们试穿衣服后会在衣服上留下皮屑和汗液,容易滋生细菌。所以,试衣时一定要避免衣物与皮肤直接接触,对内裤、泳装等可能接触生殖器等私处的衣物更要谨慎,建议不要随意试穿。

  7、取款机键盘  有研究发现,取款机上每个按键平均带有1200个细菌,包括大肠杆菌、感冒病毒等,使用后应注意及时洗手杀菌。

  朱本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