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养老金在发达国家垫底:领取年龄或延迟

2018年02月14日 10:2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快报》2月12日报道,经合组织11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英国的养老金体制无法持续下去,发放养老金金额在发达国家中最少,预计领取养老金年龄也将延迟。

  报告显示,英国平均年工资2.6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3.2万元)的职工将会获得7685英镑(约合人民币6.7万元)的退休金,而荷兰养老金则是职工工资的100%,甚至智利、波兰、墨西哥也会比英国支付更多的养老金。

  预期英国也会延迟领取养老金年龄。如今30岁以下的职工到了70岁才能领取养老金,一位退休专家表示,“如果2050年前领取养老金年龄延迟到70岁,我并不会感到惊讶,在21世纪末延迟到80岁,甚至85岁,也是可信的。”

  上一任英国国民保险大臣奥特尔曼(Baroness Altmann)表示:“更让人惊讶的是,政府精算师部门表示英国已无力支付养老金。我们现在已是世界上经济发达的国家,但养老金体制的现有支撑基础并不能达到预期目标。”

  但和上述报告结果矛盾的是,英国推出的“三重保险”措施和养老金补助确实成效显著。“三重保险”已使养老金增长与最高收入水平和物价相适应,退休老人每年也将领取2.5%的额外养老金。 “退休者贫困程度已经降到史上最低,数百万退休老人的收入水平也已经提高。”英国就业和养老金部门表示,“到2018为止,约1100万职工也将获得职业养老金。” (实习编译:蒋焱 审稿:田瑞哲)

  原标题:报告称英养老金在发达国家垫底 领取年龄或延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