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安排年轻人与独居老人同住欲解决"孤独病"

2018年02月14日 10:3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2月12日报道,在英国,预计有20万名老年人在一个多月内没有与一位朋友或亲戚交谈过,超过75岁的人中有一半以上独居生活。1月,英国任命体育事务部部长特雷西?克劳奇(Tracey Crouch)兼任英国第一任“孤独部长”来帮助那些感到孤独的社会弱势群体。

  英国老人约翰?科比特-辛格尔顿(John Corbet-Singleton)感觉越来越孤单。两年半前他的妻子去世,给他的生活留下了空白。这位90岁的老人表示,他们已经结婚65年了,显然陪伴和友谊对他来说很重要。他称虽然很想念妻子,但却不得不一个人生活下去。由慈善机构安排的解决方案是让约翰为21岁的学生波普伊?简?摩根(Poppy Jane Morgan)提供一个房间。她将在购物、烹饪和散步方面帮助约翰。这种安排是互惠互利的。但最重要的是,他们喜欢对方。

  报道称,孤独是主观的,个人和社会以不同的方式体验孤独。但是凯莉?佩恩(Kellie Payne)博士表示,孤独对健康的影响是可以测量的。长期的孤独让人们容易患上许多健康问题,研究人员发现,孤独对健康的威胁,相当于每天抽15支烟。孤独的人更容易患上心脏病中风阿尔茨海默病,孤独还会造成许多心理健康问题,如抑郁症和自杀。

  安排年轻人与独居老人同住是解决孤独的一种方法,另一种方法是将年轻人带入老人的养老院,一同享用鸡尾酒并交谈。在英国,四分之三的老年人称他们感到孤独,几乎一半的人表示电视是他们的主要伴侣。(实习编译:宿佳玉 审稿:田瑞哲)

  原标题:英政府安排年轻人与独居老人同住 欲解决“孤独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