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静养10分钟可补心肾

2018年03月05日 09:42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许久没出现在大众视野的薛凯琪最近接拍了广告,工作时,薛凯琪还大方分享了平时的生活,她表示放假的时候喜欢在家中打坐以及看电影。

每天静养10分钟可补心肾每天静养10分钟可补心肾

  快节奏的现代生活经常让人身心疲惫,而静养的方法却可以让人快速放松心情。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张晓天告诉健康时报记者,每天都应该抽出十分钟静养一下,会对身体很有益处。

  张晓天介绍,中医上的静养,是指把所有的意念抛空,气沉丹田,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呼吸上。静养不必拘于时间地点,感到累了都可以做。

  比较正式的静养是睡觉前,坐在床上,保持打坐姿态,两腿盘起,眼睛闭上,手自然放到腿上或者手掌闭合放于胸前。身体各个部分都放松下来,一点力气都不要,一点劲都不用,思想完全放松,深呼吸数次。对于老人或者腰腿不容易盘起的人,可以坐在床边或者高度适当的凳子上,腿放平,不要悬空,两手放在腿上进行静养。

  另外,晨练时或晚饭后,选择湖边、树下或者草地上,也可以保持一个较为固定的站姿,闭上眼睛放松全身。

标签: 打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