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吃桂圆助眠养气血

2018年03月14日 09:04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桂圆是人们比较熟悉的一种水果,味道极美,且营养价值非常高。桂圆又叫做龙眼,产于热带地区,以及亚热带地区。那么桂圆和什么搭配可以治疗失眠补气血?

  先看下桂圆的营养成分,桂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多种矿物质,蛋白质、脂肪、还有葡萄糖等营养物质。它可以为人体提供必要的营养物质,并且可以补气益血的效果,龙眼是一种营养物质极其丰富的珍贵的水果,味道鲜美,还有很强的食疗功效,他可以补血益气,尤其是对于身体比较虚弱的人群来说是可以辅助的治疗。

  那么桂圆的食疗功效有哪些呢?

  食疗功效一,它可以使人的精神处于安神的症状,可以治疗失眠以及健忘等人体亚健康疾病。由于桂圆里还有丰富的糖份,可以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葡萄糖,它是可以强身健体,安神补心,养血益气,润肤美容的效果。

  食疗功效二,桂圆可以补心脾,养血生血的效果。现代医学实验证明,桂圆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有机酸,以及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等,他可以抑制人体的脂肪过氧化,并且可以为人体提供一种抗氧化酶活性,可以起到抗衰老的效果,与此同时,桂圆肉可以增强人的抵抗能力和免疫能力。桂圆还有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和分裂,从而可以预防癌症的发生。

  那么桂圆和什么搭配在一起可以治疗失眠和补气血呢?

  方法一,把桂圆肉和桂圆核放在一起熬水喝,这样子可以治疗人体失眠和补气益血的效果比较佳。由于桂圆肉全身都是宝的原因。

  方法二,运用桂圆肉30颗,红枣十颗,以及薏米一百克,煮中三碗粥,再加入适量的红糖,早中晚各一次,可以达到补血,生血、补气、治疗失眠的作用。

  方法三,可以用桂圆肉200克加一些高粱酒运玻璃瓶泡上1到2个月之后,每晚睡前饮用一点可以使人体恢复健康,从而减少失眠的症状,与此同时,也可以达到补血益气的效果。

  桂圆对于身体虚弱的人群来说是一味很好的滋补食品,但是对于上火的人群来说,是不宜多食用的,怀孕的人群也不适宜食用。总而言之,桂圆的食疗功效很多,它可以补血益气,治疗失眠的作用很好,可以让身体保持良好的健康状态。

标签: 桂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