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不住的百岁女招待

2014年04月21日11:13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今年100岁的英国老太多莉·萨维尔被誉为世界上年龄最大的酒吧女招待,她从1940年起就在酒吧里从事招待客人的工作,目前仍没有退休的计划。多莉已经在白金汉郡瑞德莱恩酒店工作了74年之久,她自己估算为客人开启酒瓶子数量已经达到了200万个。

  在这70年里,多莉曾经给多位名人服务过,其中包括詹姆斯·邦德的扮演者皮尔斯·布鲁斯南、英国前首相泰德·希斯和著名女演员伊丽莎白·泰勒等。

  多莉工作期间只请过两个星期的病假,虽然她现在的工作量已经减少到了每周3个小时,但闲不住的多莉还是会帮着其他服务员清理台面,为顾客端茶倒水。

  她说:“我非常热爱这份工作,我也喜欢和我老板、同事相处。这份工作能让我的身体处于不断运动的状态,比闲坐着好多了。我眷恋这里的每一分钟。虽然家人不断的劝我退休,但我还没有这个打算。”

  她把长寿的原因归结于自己的能干。年轻时的她在三个酒吧里来回忙活,有时候还要去厨房帮厨、整理客房和替前台值班,工作量相当大。生性乐观的多莉,在工作结束后,还要去舞场潇洒地跳几圈。

  多莉说:“如果我坐的时间长了,就会感到无聊。我必须干些活,工作能让我的大脑处于活跃状态。”现如今,多莉已经当上了曾祖母,她有一儿一女,三个孙子,三个曾孙和一个玄孙。(王 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