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怎样补好钙

2014年04月24日11:06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与男人相比,女人身体这座“大厦”更易倒塌。数据显示,50岁以上人群中,1/2的女性、1/5的男性,一生中都会出现骨质疏松骨折。不当“脆”女人,关键在预防。

  补好钙。钙、维生素D是骨骼健康的两大“好帮手”,牛奶、鸡蛋、鱼、虾、豆制品等都是含钙大户,而多吃蔬菜水果,每天晒15分钟太阳,能帮你吸收维生素D。

  改恶习。吸烟、酗酒会让骨骼很受伤,过于追求苗条的女人也要注意了,因为体重偏低的人风险也更高。经常喝汽水类饮料的人群,骨折几率是普通人的3倍,所以请尽快告别可乐、雪碧等碳酸饮料,用茶、牛奶、蜂蜜水等代替。

  知风险。45岁前绝经、服用糖皮质激素类药物、有关节炎吸收不良综合征等病史、发生过骨折或有骨质疏松症家族史等,骨质疏松的风险较高,生活中更应注意。45岁以后,最好通过补充钙片等方式,坚持长期预防性补钙。

  此外,勤锻炼也很重要,慢跑、太极拳、羽毛球等运动都不错。如果将骨骼比作一间“钙质银行”,“存款”越早,今后领的钱越多,从儿童时期就应合理膳食,开始预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