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招让女人不再掉头发

2014年05月22日07:31  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你是否发现自己的秀发不断掉落在所到之处?“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我们怎能不重视自己的头发呢?更何况头发直接关系女性给他人留下印象。跟小编学习如何快速而有效的生发的两大方法吧,让你重新拥有一头值得“炫耀”的美丽秀发。

  方法一、内服

  首乌猪脑汤

  何首乌300克,核桃仁30克,猪脑1个。将何首乌水煎,弃渣去汁,用汁炖核桃仁与猪脑,熟后调味服食,每天1次,直至长出新发。

  芝麻海带糕

  白芝麻100克,海带末500克。将白芝麻炒至淡黄色,研细末,加淀粉适量搅匀,再把海带末掺入芝麻中,制成糕、蒸熟。

  龙眼人参炖瘦肉

  龙眼肉20克,人参6克,枸杞子15克,瘦猪肉150克。猪肉冼净切块,龙眼肉、枸杞子洗净,人参浸润后切薄片,放入炖盅内,加水适量,以文火隔水炖至肉熟,即可食用,适于妇女产后气血亏虚而引起脱发者食用。

  枸杞黑芝麻粥

  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子10克。以上三味共煮粥。具有补肝肾、益气血功效。适用于头发早白、脱发等患者。

  枸杞黑豆炖羊肉

  枸杞子20克,黑豆30克,羊肉150克,姜、盐适量。先将开水氽去羊肉腥味,再将枸杞子、黑豆与羊肉共放锅内,加水适量,煲2小时,加入味精即可食用,适于妇女产后脱发。

  方法二、外用

  1、在烧洗头水的时候放进几片生姜,或者在热水瓶里放几片生姜让它泡着,洗头的时候拿出来用就可以促进头皮的备查液循环,洗完后很轻松。

  2、用未干老姜切成薄片,揉擦脱发部位,每次20分钟,每日1-2次,7天为1疗程。生姜随用随切,不宜切好备用,用生姜揉擦,可增加局部血液循环和刺激毛囊,能促使毛发再生。

  3、将生姜和枸杞放在少量水中熬煮一阵,然后把水抹在洗干净的头发上,再把头发盘起来大约半小时后放下,自然晾干,大约半天后再洗净。持续1个月。此外,洗的时候还放些盐,是去头屑最简单的方法了。

  内服外用,助你快速有效生发。美丽秀发,你值得拥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