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有个养颜穴

2014年05月27日09:55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女人有个养颜穴 女人有个养颜穴

  按摩太冲穴对高血压病人有帮助。饮食宜清淡,要少盐、少糖、低脂、低胆固醇,多吃含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

太冲穴太冲穴

  DIY 淡菜豆腐鱼头汤,可清热、降压。

  Step1 淡菜150克,豆腐2块,生姜1片,大鱼头1个,盐少许。

  Step2 将淡菜、大鱼头、豆腐和生姜洗净;大鱼头切块;生姜去皮、切片。

  Step3 瓦煲内倒入适量清水,用武火煲开后加放材料,改用中火煲2小时,加盐调味即成。

  太冲穴可滋肾养肝,疏肝理气,平肝息风,降逆和胃,活血化瘀。主要治疗高血压病、肝炎、目眩、失眠、乳腺炎、月经不调、精子不足、血小板减少症、尿路感染、肋间神经痛、四肢关节酸痛、小便不利、口。按摩时用中指或拇指尖点、按、揉。

  这样配穴有特效

  太冲+曲池、内关、足三里、三阴交,治高血压。

  太冲+三阴交、中极、肾俞,治闭经

摘自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健康快递之一天一穴》 曲宏 编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