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健康的食物是水果和蔬菜

2014年05月29日18:09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地球上的动物有几百万种,从身体构造、生理机能等方面来看,各自有着不同的特性,都有着适合自己的特定食物。那我们如何选择适合的食物呢?答案是要使食物与人类的生理特性达到一致,最适合我们人类身体的食物是水果和蔬菜。

  水果和蔬菜含有丰富的水分,能够释放出非常高的能量,它们进入人体之后,能够在提高身体能量方面发挥很大的作用。我们身体的70%由水分组成,水是向细胞运送营养的途径,想要维持生命,保持健康的身体,必须摄取充足的水分。有研究表明,我们按7∶3的比例补充水分是最理想的。如果身体内部缺水,就无法向细胞输送充足的氧气和营养,同时也无法及时将细胞排出的有害废物运出。但单单喝水是没有用的,必须喝充满生命力的生命之水才行。这种水只有在富含糖分、维生素、矿物质以及酶等各种营养成分的新鲜水果和蔬菜中才有。特别是水果,它是地球上含水最多(水约占其成分的80%-90%)的食物。

  我们身体需要富含“生命之水”和生命力(酶)的食物。水果是最好的能量来源,水果里所含的糖分(果糖)最易于被人体吸收。水果不需要在胃里消化,通过胃的瞬间就被运往肠道,从肠壁被吸收,且不会产生燃烧废物。水果是唯一一种几乎不会因为消化而消耗身体能量,却能够让身体获得最大限度能量的食物。水果的能量转换率为90%,也就是说身体因为消化水果而失去的能量仅仅只有从水果中摄取总能量的10%,而米饭的消化将会使用身体30%的能量,肉类消化则会使用70%的能量。

  博主:张怀明

  原文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a214482e0101bn7w.html?tj=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