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六点一生不生病

2014年06月16日07:09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健康被我们经常挂在口边,但是它到底意味着什么呢?定期去看医生吗?锻炼吗?每天吃苹果和无谷蛋白吗?虽然取得所有的信息很难,但事实上变得健康比你想象中的更简单。这里就有6个简单的方法让你把健康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

  食物是就是良药

  开始培养用食物作为良药的思维吧,因为它对你的健康起到关键作用。找到一个适合你的饮食对于健康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它会减少炎症,让你拥有一个健康的生活。通过科学地为你的身体选择食物,可以避免很多药物治疗。许多症状如多囊卵巢综合征肥胖症实际上是可以通过饮食和生活方式的改变而治愈的,而传统的药物治疗只会继续掩盖症状。

  不要食用糖

  你可能不认为你沉迷于糖,但我断定你不能离开它超过两周。大多数加工食品都含有糖,包括所谓的健康食品。而进入我们身体系统的糖分数量远远超过我们所意识到的。糖会导致炎症,一旦糖从他们的饮食中消失,许多人的健康问题便解决了。

  放下压力

  大多数疾病是由炎症引起的,炎症的主要原因是压力,冷静下来有助于缓解压力。瑜伽和冥想都是很好的处理压力的方式。写日记、在大自然里散步、洗个热水澡也是好的缓解压力的方式。找到最适合你的舒压方式,这样你的健康就不会悄悄溜走了。

  养好你的内脏

  我们越来越多的了解到内脏每天是如何工作的,知道了体内微生组的微生物对人的健康有着难以置信的影响,包括保持健康的体重,优秀的免疫系统等。给他们一些保护,包括在你每天的饮食中摄入益生菌就能够让我们更加健康。除非绝对必要,我们应该避免使用抗生素。

  运动

  这一点你应该已经听过成千上万次了。身体需要保持运动状态,如果你不使用它,他便会离你远去。由于现代生活的舒适、休闲,以前需要运动的地方都被先进设备所取代,但是我们真的重视运动的话,我们依旧可以找到锻炼的机会,比如不坐电梯而走楼梯、在电视广告的时候做一些伸展训练。最重要的是,我们应该尽量保持每天至少半个小时的适度体力活动。尝试推动自己去做你不想做的事,可能就会有让你吃惊的结果。

  生活充满激情

  生活最重要的是平衡——你的身体、你的头脑、你内心深处的情感。没有内部和外部的和谐,你的身体是不会真正健康的。结交周围积极向上和志趣相投的朋友、利用你的空闲时间做一些你喜欢做的事都是非常不错的方法。做你想成为的那种人,你的身体就会跟着保持平衡,另外一个积极的氛围对良好的心理状态是至关重要的。

  在读完本文后,你的生活方式可能不会瞬间就有大改变。但是只要你想要健康的身体,那么就当你无聊的时候就不妨试试以上的方法,或许在慢慢改变生活状态后,就能让你的身体更加健康。不过最重要的还是要让你的身体和心灵更和谐,这样健康的主动权就掌握在了你的手中。(康斯坦丁/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