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妙招有效防止白发

2014年06月19日10:02  人民网   收藏本文     

  白发或“少白头”的原因

  长白发是由于头皮内的黑色素细胞机能下降、以及黑色素细胞无法生成黑色素的原因造成的。以下是导致头皮内黑色素细胞机能低下的原因。

  (1)不规律的饮食习惯

  如果发根与头皮缺乏营养,控制发色的黑色素就无法生成。特别是缺乏矿物质时,黑色素细胞无法生成制造黑色素的络氨酸酶。

  持续不合理的减肥或是偏食会导致无法摄入头皮黑色素细胞生成所需要的营养,从而导致白发产生

  (2)血液循环不畅

  即使摄入了充分的营养,如果血液循环不畅,也会导致毛母细胞和黑色素细胞缺乏营养。

  (3)睡眠不足

  不规则的生活或是睡眠不足会扰乱自律神经。自律神经控制生长激素的分泌以及全身的血液循环,如果其被扰乱,会导致新陈代谢与血液循环紊乱,从而产生白发。

  (4)压力过大

  众所周知,压力也是产生白发的原因之一。它与睡眠不足一样,会导致自律神经的紊乱,损害黑色素细胞。

  长白发与“少白头”的预防方法

  改正以上导致白发和少白头的错误做法,就可预防白发的生成。具体方法如下:

  (1)均衡摄入营养

  首先,充分摄入蛋白质,蛋白质是构成头发的主要成分之一。同时,还应摄入使黑色素细胞正常生成黑色素的维他命与矿物质。

  此外,多吃含有碘的海藻类食物和含有铜的豆类。但要注意的是,碘食用过多会造成甲状腺疾病,所以请与其他食物一起均衡配合。

  维他命C与维他命E能除去伤害细胞的活性氧,起到延缓全身老化的作用。为了保持毛母细胞的活力,也请摄入维他命C与维他命E吧。

  (2)注意保持有规律的生活

  因为头发很敏感,因此容易受到身体不调的影响。为了预防压力性白发和少白头,必须在平时时刻提醒自己过有规律的生活。

  首先,保持充足的睡眠。这样可以调节自律神经,改善代谢与血液循环。另外,适当运动也很重要。

  (3)设法缓解压力

  如上所述,精神压力会导致自律神经紊乱、血流不畅以及新陈代谢变慢等一系列恶果。尽管如此,在当今社会,完全摆脱压力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因此,建议尽量缓解压力,以防止因自律神经紊乱而导致的白发和少白头。

  (4)通过按摩促进头皮血液循环

  头皮按摩能够有效地缓解压力、改善血液循环。可以在闲暇时间或是淋浴时进行按摩,效果会很不错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