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养生面面观

2014年08月04日07:11  中奢网   收藏本文     

  当事业和金钱积累到一定程度,大多数人开始将视线转到养生和健康上,在国内,也不乏越来越多的富豪,在追逐财富的同时也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分出精力来养生。无论是打太极的马云,还是坚持练瑜伽的张朝阳,都给我们提供了较好的范例。

  投100万建个有机庄园

  沈阳商人黄海滨在一年一度的战友聚会上,向大家宣布了一个“有机农庄”建设方案,在他的有机农庄里,完全效仿英国王室海格洛夫庄园的环保理念:庄园里有带围墙的菜园,在自我循环的基础上终年供给水果和蔬菜;庄园完全依靠从紫草科植物和海草提炼出的混合肥料和天然肥;庄园还采用双层绝缘玻璃增加供暖系统,用芦苇制成的排污系统,通过收集雨水冲洗厕所和灌溉土地,液体污水被重新净化为清洁的饮用水;庄园里有太阳能电池板提供暖气和热水,有用木柴加热的锅炉、双层隔热的窗户和生态绝缘装置……

  为了喝到新鲜健康的牛奶,他特意开辟了一片紫苜蓿地,很多荷兰奶牛在那悠闲地吃草,一些工人正在悉心照料着一片农田,里面种着黄先生最爱的玉米、大豆和各种蔬菜。面对此情此景,真是令人羡慕,甚至有些流连忘返。

  据介绍,他做这个有机农庄完全不用来营业,只是供自己的家人与朋友休闲与养生,“有机食品是最好的养生方式,不管你用什么样的药品,不管你用什么样的保健方式,如果吃的东西不健康,那么健康就是个奢侈的愿望。”黄先生这样描述自己做有机农场的动机,“商业生活太繁忙了,也太枯燥了,高尔夫球也充满功利的味道,我不知道自己该玩什么,于是就在铁岭龙山深处的地方,开辟了这个庄园,碧草连天,溪水潺潺,牛羊在草地上安闲,鱼儿在池塘里悠游,田园美景,仿若世外桃源,只有来到这里才能望峰息心。”

  喝自酿有机葡萄酒

  周露是个热爱葡萄酒的珠宝商人,但是她发现无论自己有多少钱,总是难以喝到真正的有机葡萄酒,于是她启动一个大胆的计划:在自己的故乡熊岳种植了10亩葡萄园,完全采用有机方式种植,然后聘请酿酒师来制造纯粹有机葡萄酒。

  她选择的地方是古河道所在,土壤是沙质土,地底下全是鹅卵石,土壤有机质含量低,无机质含量高,适合种植酿酒葡萄。而且,这个地方比较偏僻,相对独立,和村子有一段距离,和农田也有一段距离,对于做有机食品,是一个有利条件。由于地势的原因,河道的位置就形成一个风道,使葡萄园一年四季都有一点小风,空气流通好,葡萄不易染病。此外,她鼓励酿酒师坚持用传统方法制酒,例如坚持使用橡木桶,而不是用橡木片、橡木素,因为使用后者只能得到橡木的味,但起不到橡木桶真正的陈酿作用。在她的私人酒庄,几乎全部的酿造过程,都是运用纯传统的方式。

  据了解,目前,她的酒庄产量不大,每年只有10瓶左右(750ML),因此显得弥足珍贵,这些酒全部用于家宴和朋友聚会。

  菩提树下的静思

  行销专家黄禹涵为了能让自己的精神更加沉静,于是在自家别墅里种植了几株菩提树。这是十分珍贵的树种,因释迦牟尼在树下冥思49天成佛而成为一种身世独特的树种。黄先生觉得能在自己家里,坐在菩提树下喝茶与静思,应该是件十分幸福的事情。

  他介绍说,菩提树不仅身世独特,且实际用途十分广泛——叶片心型,前端细长似尾,在植物学上被称作“滴水叶尖”,非常漂亮,如将其长期浸于寒泉,洗去叶肉,则可得到清晰透明、薄如轻纱的网状叶脉,名曰“菩提纱”,制成书签,可防虫蛀;枝干富含白色乳汁,取出后可制硬性树胶;用树皮汁液漱口可治牙痛;花入药有发汗解热、镇痛之效;枝干上会长出气生根,能形成“独树成林”的景观。这种树经济价值也很高,他希望更多的朋友能够在自己家里种植几株,一来可以静思,二来可以保值。

  价值百万的“医疗旅行”

  在出国旅行、出国读书、出国购物之后,一些富裕的家庭似乎开始走得更远了:“聘用”全球的医疗资源为自己贴身服务,这成为了旅行社另一火热的旅行项目。

  所谓的医疗旅行,即以治病治疗和预防为目的的出国旅行,消费者不再是单纯的游山玩水,而是到境外去寻求高水平的健康检查、手术、整容、器官移植,甚至住院治疗等。简言之,以保健为目的,以旅行为手段。

文章关键词: 中国富豪养生葡萄酒庄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