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便后10分钟便知肾功能

2014年08月22日07:32  中奢网   收藏本文     
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慢性肾脏病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健康杀手,不少人发现病情的时候已经是问题比较严重了。因此,提高对疾病预防意识显得尤为重要。对于慢性肾病,观察小便后尿液情况便可知道。

  尿蛋白是肾功能衰退的重要指标,而泡沫尿是主要征兆,男生尿液从较高处洒落在马桶中,多少都有泡沫,但一下子就会消失,若10分钟后泡沫仍在,可能有尿蛋白问题;若有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代表内分泌有问题,肾脏功能衰退机率也高。许多人忽略水肿症状,首先应观察下肢是否有水肿,地心引力缘故,人体水份会先往下半身累积。用手指按压腿部皮肤,若皮肤表面较慢回复原状,代表有水肿,可能是尿蛋白流失所致,若上半身、甚至脸部都出现水肿,可能尿蛋白流失情形严重,建议就医检查。

  肾脏病患也要控制蛋白质摄取量,每公斤体重约摄取0.9公克蛋白质,且以动物性蛋白质较佳,如鸡蛋等,因动物性蛋白质的必需胺基酸含量较高,较能修复受损组织,有助控制病情。

文章关键词: 小便肾功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