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长寿双胞胎养生之道

2014年08月22日07:32  《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2012年初,世界上最长寿的双胞胎姐妹艾娜·普和莉莉·米尔瓦德共同度过了她们的102岁生日。这对英国孪生姐妹是世界上最长寿的双胞胎老人,已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这对双胞胎姐妹1910年1月4日出生于英国威尔士郡中部一个小村中,父母都是普通农民。她们过去就在农场里辛勤劳作,她们认为,在农村中生活的乐趣太多了,空气清新,还能结交到很多好朋友。

  虽然已有102岁高龄,但是姐妹俩几乎每天晚上都要通电话相互问候,每周还会结伴外出购物。妹妹莉莉·米瓦尔德称“笑口常开和彼此之间爱开玩笑”是她们长寿的秘诀。这对双胞胎姐妹在一起庆祝了她们所有的102个生日,谁也没单独享用过生日蛋糕。

  莉莉今年65岁的女儿黛安娜·鲍威尔向威尔士新闻机构介绍道:“我母亲虽然在去年圣诞节期间不小心跌了一跤,摔断了臀骨,不得不住院治疗。但她能始终保持好心情,所以康复得很快。”作为终身伴随的好姐妹,姐姐艾娜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就会到医院探望妹妹,风雨无阻。姐妹俩会在病床边唠唠家常,回忆过去的美好时光。

  艾娜现在仍然住在乡间村舍里,莉莉居住在一个小农场里,姐妹俩都竭力避开现代生活中的奢华因素和一些高新技术创新产品,家中也不装中央供暖系统。

  美国斯克利普斯应用科学研究所主任埃里克·托波尔博士认为:孪生姐妹能活到102岁充分说明了基因对长寿的关键作用。同时他也强调:笑也是一种最佳的身心健康疗法。

文章关键词: 长寿双胞胎养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