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哪种食物滋肝补肾

2014年11月01日08: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鳖,俗称甲鱼。一般每年10月开始冬眠,这一时间的甲鱼论肥美肯定是风头无两。

  秋天滋补,讲究“补燥”,又和甲鱼偏阴性、能养阴生津的特性相吻合,补燥刚刚好。嘴皮裂开、皮肤干燥、大便干结等等“燥”的表现,都可以通过吃些甲鱼来缓解。

  李大伯的秋令进补秘方,就是炖甲鱼。昨天早上,李大伯来到菜场买甲鱼。

  李大伯是挑甲鱼的好手。“想挑到一只好甲鱼,光看外表有的时候还不够,其实可以在杀甲鱼时多看看,肚子里的脂肪颜色发黄,说明野生程度高,营养价值好;如果脂肪发白,说明是温室里养出来的。以后买的时候就有数了。”

  说到自己的做法,李大伯偏爱把甲鱼和枸杞一起炖汤喝。

  “现在年纪大了,睡眠不太好,晚上一碗甲鱼汤刚好能安睡,和枸杞一起煮蛮养人的,就是不能每天吃,不然容易上火。”

  推荐做法:枸杞炖甲鱼

  材料:甲鱼500克 枸杞子25克

  做法:

  1.将甲鱼宰杀,连同枸杞子装入沙锅,加入姜及适量清水。

  2.用微火炖15分钟,去掉姜,加入料酒、盐。

  3.再用微火炖至熟烂即可。

文章关键词: 甲鱼养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