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长寿老妇公布养生秘诀

2015年02月25日14:47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报》1月16日报道, 意大利老妇艾玛•莫拉诺(Emma Morano)现已115岁零3个月,被誉为欧洲“最长寿老妇”,在世界最长寿老人中排名第五。她表示,自己的长寿秘诀是每天吃2个或3个生鸡蛋,并且大半辈子都保持单身。目前,她仍旧过着单身贵族的生活。

  莫拉诺接受采访时说,她的长寿与饮食以及感情生活息息相关。据报道,自从1910年,当莫拉诺还是个少女时,她便养成了每天吃两到三个生鸡蛋的习惯。莫拉诺提到:“那时,医生告诉我生鸡蛋有助于治疗贫血,我便坚持每天吃生鸡蛋来保持健康,一直到现在。”

  此外,莫拉诺还说:“她长寿的另一个秘诀便是保持单身。我曾经有过一段婚姻,于1938年结束。我从那时起便长期处于单身状态。”事实上,莫拉诺有很多机会谈恋爱,但是她更喜欢独居 ,甚至是现在,她仍旧自己住在一个小公寓里。她解释道:“我的生活不想被任何人主导。”

  莫拉诺于1899年11月29日出生在意大利。她来自于长寿家庭:她的一个妹妹现已102岁,另一个妹妹在刚要满100岁时去世。

  据悉,从莫拉诺90岁时,医生卡罗•贝瓦(Carlo Bava)便一直监测她的健康状况。他说:“她意识到活着是非常光荣的。”此外,他还说,总体上来看,莫拉诺的健康状况良好,但是她拒绝离开家去医院治疗疾病。相反的是,贝瓦每个月都进行家庭走访。她的侄女给她送生鸡蛋、肉馅、面食以及香蕉,因此她并不需要外出。

  莫拉诺很享受因长寿而成为名人这一过程。研究者经常到她家拜访做研究。意大利前总统乔治•纳波利塔诺(Giorgio Napolitano)甚至给她颁发了证明,以庆祝她的长寿与健康。(实习编译:刘星含 审稿:朱盈库)

文章关键词: 欧洲长寿秘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