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醋泡脚罕见功效

2015年03月10日07:48  新华每日电讯   收藏本文     

  睡前用热水泡脚能辅助缓解失眠不假,但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同一种方法也会效果各异。心脾两虚的失眠者,建议可在热水中加些生姜和醋。

  姜醋泡足的方法主要适用于心脾两虚的心神不宁者,也就是有多梦易醒、健忘、头晕目眩、四肢乏力、精神疲惫、饮食无味、面色少华等症状,且兼有足癣、皮肤干燥者更宜。

  先取生姜适量,切成片放入水中煮沸1~2分钟,再加水调节温度至42℃~45℃,加入食醋适量,泡足15~20分钟。因热水、生姜、醋均属于温性物质,故此法不适宜阴虚火旺型的失眠患者。

文章关键词: 生姜泡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