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神奇的减肥穴

2014年04月13日10:10  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喝甜饮料的时候最好别加冰块。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喝冷饮料会降低味蕾对甜味的敏感度。

  报道称,美国阿肯色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要求志愿者用不同温度的水漱口。接着,志愿者可以食用甜巧克力或者酸奶酪。研究者发现,当水温接近0℃时,志愿者对巧克力甜味的敏感度降低,摄入量也增多。而无论哪种水温情况下,志愿者对酸奶酪的味觉敏感度没有变化,摄入酸奶酪的量也差别不大。

  该大学的研究人员认为,水温可以影响味蕾的敏感度,特别是人对甜味的感觉。经常喝冷水或者加冰的饮料会降低人对甜味的敏感度,从而诱导人们摄入含糖量更高的食品,这就会加大了人们罹患肥胖症糖尿病的风险。

  那么,要减肥怎么办呢?试试自己动手“对穴下按”,超有效的按摩减肥法,既省钱又省力。

  攒竹穴

  位于面部眉头两侧,眉毛内侧边缘凹陷处的穴位,按压此穴位可以缓解头痛,消除脸部浮肿。

  按压方法:遵循眼保健操的要求,双手拇指抵住太阳穴,用食指按住两侧的攒竹穴轻轻旋转,每八拍为一个组,重复八轮即可。

  承浆穴

  位于面部,颏唇沟的正中凹陷处。

  承浆穴为足阳明任脉之会,长期按压此穴能控制荷尔蒙的分泌,消除胸部以上身体部位的积水,保持肌肤应有的张力。

  前不久刚刚嫁为人妇的“绝望主妇”伊娃朗格丽亚,在接受采访回忆她在念书时总喜欢用铅笔顶住唇下的凹陷处听课,对照承浆穴的中医理论功效,很可能这位小脸美人的瘦脸秘诀便在于此!

  按压方法:用拇指轻压此穴,每秒一次,连按20 次。

  肾俞穴

  冬季体表排汗能力减弱,大量水分开始堆积在体内。并且不少女性有在冷天吃辣或吃火锅的习惯,重口味饮食更加强了肾脏负担,无法正常排泄水分就容易使身体产生浮肿。

  肾俞穴位于腰部第二腰椎棘突下,左右二指宽处。按摩此穴有助于维护肾脏的健康,帮助调节新陈代谢,使体内多余水分迅速排走,让冬天恼人的身体浮肿彻底远离!

  按压方法:以指关节轻压穴道,每秒一次,每按压3~5次休息10 秒,再重复这一步骤三次。

  四款常见食物助你轻松减肥成功

  一、咖啡

  咖啡自然是苦味食物的代表,它所含的咖啡因是分解脂肪的最佳元素,而且,咖啡具有提神作用,能让你保持清醒,这样消耗的脂肪也就更多,用来减肥也还是不错的,特别是黑咖啡。

  二、莴苣

  莴苣的味道也略带苦味,也是减肥的绝佳食物。它富含的钾物质,不仅能利尿,还能消肿燃脂,对高血脂患者还具有很好的疗效。

  三、啤酒

  很多人觉得喝啤酒绝对会发胖,其实不然,啤酒内所含的一种物质恰好是用来减肥的,它能抑制大脑的饥饿反映,让人保持很久的饱腹感,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四、芹菜

  芹菜也是微苦食物,它的热量很低,水分很多,但消化芹菜却能消耗我们大量的卡路里,避免脂肪的生成。而它含得热量还能帮助人体提供适当的热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