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疾病威胁员工健康

2013年07月05日09:54  《生命时报》  微博

  职场人作为社会发展的“顶梁柱”,为企业效益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但他们的健康状况令人堪忧。6月28日,“健康中国2020”第四届健康管理论坛发布了2013年《中国企业员工健康绿皮书》。绿皮书通过对在爱康国宾体检的11万多份员工的体检数据进行分析发现,威胁员工健康的七大疾病分别是颈椎病,乙肝,骨质疏松,慢性胃炎、胃溃疡等胃部疾病,近视、远视等眼部疾病,超重或肥胖,高血脂等。

  报告还显示,中国企业员工健康“中年危机”凸显,胆囊息肉、乳腺增生和乳腺结节、慢性宫颈炎、转氨酶升高等健康问题呈现随年龄增长先上升、后下降的趋势,其中40~49岁年龄段成为高发人群。本次研究还针对不同行业的员工进行了对比分析,发现政府部门的员工躯体健康状况最差,IT行业员工精神健康状况最差。

  除身体疾病外,心理疾病也成为企业员工健康的“杀手”。2012年,国际知名办公方案提供商雷格斯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内地上班族在过去一年内所承受的压力,位列全球第一。论坛同时发布的2013年《中国企业员工精神健康绿皮书》显示,从精神健康状况来看,中国企业员工出现了“青年危机”现象,即39岁以下年龄段的员工精神健康状况更差;女性员工的精神状况较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