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封信快乐多

2013年08月12日10:14  《生命时报》  微博

  写信,自古是人们表达感情的重要手段。可电话、短信、微博等现代工具的出现,使人们开始淡忘了信件。最近,美国“心理中心”网提醒我们,写信似乎更能增加快乐感。

  瑞士联邦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对人们信件中使用的语言,以及写信人的情绪等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与打电话等方式相比,在信件中,人们更愿意使用一些积极、阳光的正面词汇,因此,写信时会让人感觉心态更好,心情更愉悦。此外,这种书面的文字表达,似乎更适合交流一些比较复杂的事情,或者一些隐秘的私人问题,起到深入交流的效果,让双方感情更亲密、牢固。

  研究领导者大卫·加西亚解释说,写信相当于一次很好的“内省”过程,有利于整理思绪、平和心态,对情绪和表达起到正面影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