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多的人更加快乐

2013年08月20日09:52  大河健康报  

  有心理学家作过统计,说话90%以上是废话的人,他就快乐。低过50%废话的人,快乐感便不足。  

  “今天天气真好!”——这就是一句废话。连国家元首都经常说这句废话。每个人都知道今天天气好不好,可为什么还要说出来呢?其实说这句话的目的就是要引申出其他更多的意思。废话必不可少,既可以沟通思想,促进感情交流,还可以摸清对方的喜好、性格特征等。

  在心理咨询门诊,有很多内向的人,他们之所以患心理病,就是因为他们废话太少,交不到朋友,没有地方宣泄感情。在他们的心目中,失礼是最大的事,因为怕讲错话失礼,所以就尽量不讲话,更加不愿意讲废话。其实人们在交流的过程中,事实上就是靠废话来联系的。

  语言是人类最重要的沟通工具,而语言本身却并不一定完全都趋于某种目的,没有目的的语言,更能让人亲近、更能让人信任。所以,生活中,废话多的人总能让人感觉到亲切,总能让人羡慕他们,感觉他们是开心的、快乐的、幸福的人。因此,你要想成为一个快乐幸福的人,一定要学会多讲废话。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