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抑情绪会早亡

2013年09月25日14:53  《生命时报》  微博

  近日,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总是压抑情绪的人要比能表达出自己情绪的人早亡可能性至少高出1/3。

  美国哈佛大学和罗彻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对796名平均年龄为44岁的男性和女性进行了分析,这些人在1996年报名参与了一项健康调查。该项调查的一部分是通过问卷调查分析参与者压抑情绪的程度。问题包括“我生气时会让别人知道”等,答题者要选择对这些问题的同意程度,程度共分五级。

  研究人员在12年后对这些参与者进行了第二次调查时,已有111名参与者去世,大多数是由于心脏病或者癌症。那些压抑愤怒情绪而不表露自己真实想法的人死亡率最高。研究人员推测,也许是人们为了对付隐藏起来的情绪会转而求助酒精、吸烟和垃圾食品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另一个原因可能是压抑负面情绪会干扰体内的激素平衡,增加与细胞损伤有关的疾病,如心脏病、癌症等的风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