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句话最易招致不幸

2014年08月06日06:40  环球网   收藏本文     

  “祸从口出,病从口入”,语言的力量是很大的,它能为你带来幸运,也可能为你招致不幸。你平时有好好注意过自己说出的话为自己带来的后果吗?日本Googirl网站盘点了“会招来不幸的7句话”,快来检查一下自己有没有说过吧!

  1.我要是有那个就好办了

  在面对自己不喜欢做的事情或者做不到的事情时,把一切的罪过都推给自己所处的环境是很不好的。“那个人有钱有势才做到的,我可不是啊,所以才做不到的”、“那个人是幸运才成功的,我却不走运才失败的”,像这样的借口还是少说点吧。自己想做的事情、自己想要的东西,只要通过努力才能得到,一味抱怨、找借口只会让自己离目标越来越远。有发牢骚的时间的话,不如用到行动上更有益。

  2.我都这么大岁数了,已经晚了

  因为自己年龄大些就以此为借口不愿尝试新事物是不对的。不管是什么事情,现在开始做都不算晚。年龄增加或许会使自己受到的限制更多,但自己的经验也更加丰富、眼光也更为独到。不如把压力化为动力,以积极的态度来看待年龄大这件事吧!

  3.会被大家议论的吧

  过度在意他人的看法会给自己带来很多不必要的烦恼。永远不要为了迎合别人的喜好而牺牲自己的才能和性格的闪光点。如果对方真的值得你在意的话,他就应该能够认可真正的你自己。

  4.我真是个彻头彻尾的傻瓜

  不要进行过度的自我批判,仅仅是来自别人的批评都已经够人受的了。因为自己有一点小事做不好,就把自己全部的人格都否定掉是错误的。与其盯着自己的缺点不方,不如专心发展自己的优点和长处。

  5.那种事我可办不到

  在开始尝试之前就轻言放弃也是不好的习惯。能不能做到不是问题,想不想做才是需要自己好好思索的。如果自己非常想做到的话,就不要再考虑“我能做到吗”,而是要思索下“怎么才能做到呢”。比起为自己列举做不到的理由,寻找自己成功必须的条件才是最有意义的。

  6.我怎么又胖又丑

  “要是我再瘦点的话,肯定能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如果这么想的话那么你很可能永远也没法幸福了。无数的女性为了减肥费尽千辛万苦,最终却发现永远也无法对自己的体型完全满意。如果你在自己稍微有点胖的时候就十分挑剔的话,不管自己将来有多瘦恐怕也不能完全满意。注重外在不是坏事,但硬要在自己身上挑刺的话永远也无法幸福。不管自己是胖还是丑,首先要学会悦纳自己才行。

  7.好事都落在别人身上了

  “嫉妒”是种很具有破坏力的负面情绪,除了伤害自己的感情之外再没有别的用处了。和自己一同进公司的同事升职加薪了、朋友比自己先一步找到了好人家……不经意间就会产生“羡慕嫉妒恨”的感情吧,但这都是他们付出了努力才有的结果。虽然有时会深深觉得“太不公平了”,但一直怀抱着嫉妒的心情来让自己深深受伤是错误的。比起这些还是一起为他人的喜事而高兴吧。(实习编译:夏毅敏 审稿:关超)

 

文章关键词: 语言幸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