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冠军食物吃掉脸上皱纹

2014年04月20日08:11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健康的皮肤离不开良好的营养。美国《预防》杂志近期刊出“5类护肤食物冠亚军”榜。

  蔬菜类:冠军,长叶莴苣;亚军,西红柿。6片莴苣叶子就可以提供1天所需的维生素A。维生素A能促进细胞代谢,有益皮肤。另外莴苣中的钾能促进循环,使皮肤获得更多营养及氧分。

  研究发现,连续3个月每天吃5勺富含番茄红素的番茄酱,皮肤晒伤危险降低25%。另外,能保护皮肤中的胶原,使之不易剥落。德国研究还发现,番茄红素有助减少皱纹。

  水果类:冠军,草莓;亚军,苹果。1杯草莓所含维生素C是日摄入量的130%。维生素C可促进胶原纤维的生成,使皮肤光滑有弹性,维生素C越多,皱纹越少。反之,则会导致皮肤干燥多皱纹。

  苹果皮中的抗氧化剂槲皮素可保护皮肤免受短波紫外线(UVB)的伤害,进而防止皮肤癌的发生。专家建议,出门前除了抹防晒霜,最好吃个苹果。

  蛋白质:冠军,大豆;亚军,鸡蛋。一项新研究发现,三四十岁的妇女连续12周每天吃3盎司豆豉(富含大豆异黄酮“糖苷配基”),有助于改善皱纹和皮肤松弛问题。专家表示,大豆蛋白质最有益保护皮肤,因此应多吃豆类及豆制品。

  一项以女性为对象的研究发现,富含抗氧化剂叶黄素和玉米黄素的鸡蛋可以使人体抵抗紫外线伤害的能力提高4倍。吃鸡蛋还可以使皮肤柔软有弹性、保水性能更好。

  坚果类:冠军,杏仁;亚军,核桃。每天吃一把杏仁可提高维生素E水平,维生素E是保持皮肤健康的最重要抗氧化剂之一,可滋润皮肤,防止干裂。

  核桃富含α亚麻酸(欧米伽3脂肪酸的一种),对滋润皮肤和保持其弹性起到关键作用。

  脂肪类:冠军,可可;亚军,初榨橄榄油。可可中的脂肪最有益皮肤。研究发现,连续12周每天喝半杯富含黄酮混合物的可可饮料(包括黑巧克力),可使皮肤更柔软光滑滋润。

  初榨橄榄油所含的必需脂肪酸有助于防止紫外线伤害皮肤。必需脂肪酸还是细胞膜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保持水分。人体无法合成必需脂肪酸,因此每天摄入1汤匙橄榄油,能让皮肤更柔软。(陈宗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