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祛斑面膜总动员

2014年05月13日13:53  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现在,不仅是中年女性,就连年轻MM都有色斑的烦恼。本来净白无暇的脸上多了点点色斑,这成为了大多数女生的头号烦恼问题,想知道怎么解决?今天,小编就来告诉有效消除色斑的三大妙招。

  一、自制祛斑面膜

  1、海藻美白面膜

  材料:牛奶、海藻颗粒

  做法:

  1、将先少量温热的牛奶与适量海藻颗粒混合,牛奶一次不需要加太多,如果觉得很干,就慢慢的倒入,否则太稀了又得加海藻粉。

  2、搅拌好后放置5分钟左右,使海藻的胶汁能够溶解出来,然后敷在洗干净的脸上了,大约15-20分钟后洗净即可。

  功效:牛奶是人体所需纯天然营养库,给肌肤补充营养蛋白,海藻一种海洋植物,主要提炼其具有凝胶剂作用的海藻胶。可以增加肌肤的弹性和紧缩性,这款自制祛斑面膜还能恢复松弛的肌肤。

  2、番茄蜂蜜面膜

  材料:熟透的红番茄一只、蜂蜜5ml、面膜纸一张

  做法:

  1、先把番茄去皮,然后把它和蜂蜜一起调和用汤匙捣烂成泥状。

  2、在清洁肌肤后,然后涂抹在脸上,在T字部位敷厚一点并且配合按摩。

  3、最后用面膜纸盖上去,10分钟后用温水清洗干净即可。这款自制面膜天天都可以使用哦。

  功效:蜂蜜有着很好的美白功效,而且具有很高营养价值和美容养颜的价值,因此使用蜂蜜来diy面膜是最佳的选择。另外配合番茄的美容功效,那么这个面膜就可以对美白方面就很棒了。此面膜具有使肌肤滋润、美白、柔软的护肤作用,如果长期使用的话,还能祛斑除皱和治疗肌肤的痤疮等问题哦。

  3、核桃玫瑰祛色斑面膜

  材料:核桃仁数颗,面粉,玫瑰花瓣。

  做法:

  1、将核桃仁碾碎变成粉末与面粉2:1的比例混合后调成糊状,加入玫瑰花瓣搅拌。

  2、放凉后然后用手或者勺子均匀敷在脸上半小时后洗净即可。

  二、民间祛斑小偏方

  1、冬瓜+白醋

  做法:

  1、先将冬瓜榨成汁之后与等量的白醋进行均匀调和

  2、然后将其涂抹在清洁后的肌肤上,大概过10分钟之后用清水洗净即可。

  注意:每天涂上2~3次能够有效分解黑色素,令皮肤变得红润白皙,坚持半个月就能看到很好的祛斑效果。

  2、蜂蜜蛋白膜

  做法:

  1、取新鲜鸡蛋一枚,蜂蜜一小汤匙,将两者搅和均匀

  2、临睡前用干净软刷子将此膜涂刷在面部,其间可进行按摩,刺激皮肤细胞,促进血液循环。

  3、待一段时间风干后,用清水洗净,每周两次为宜。

  3、柠檬+黄瓜汁

  做法:

  1、将黄瓜榨成汁,然后滴入少量的柠檬汁,将二者混合在一起之后

  2、洗净脸后再将其涂抹在脸上,大概过30分钟之后用清水洗净即可,接着再做后续的护肤工作。

  注意:这款祛斑小妙方非常有效,但是要注意的是别在白天使用,以免损伤皮肤。

  三、中药祛斑秘方

  1、益母草敷面

  做法:取适量的益母草,捣碎出汁液,每天早晚涂抹在长斑的皮肤上,可以有效淡化已经生成的色斑,减少日晒对皮肤的损伤,每次敷5分钟左右,祛斑效果也十分显著。

  功效:益母草能调节气血,促进新陈代谢,加速色斑的排除。

  2、黄芩祛斑喷雾

  做法:将1两黄岑和5钱苦参研磨成粉末状,然后放入水中用大火煲煮15分钟,放凉之后取液体放入喷雾瓶中,随时随地都可使用,还能用黄苓水敷面。

  功效:黄芩能够有效抑制黑色素,还能消炎杀菌,将其熬制稀释后制成喷雾可以防晒祛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