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类人更要防晒

2014年06月11日07:32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六类人更要防晒

  每个人对紫外线的敏感程度不同,在同样时长、同样光照强度下出行的人中,有些只是微微晒黑,有些却出现了红斑、脱皮等现象。不仅如此,即使是同一时间,在不同的地点,阳光对皮肤的“杀伤力”也不同。专家提醒,以下6类人需要格外注意防晒。

  皮肤白皙的人。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郝飞告诉《生命时报》记者,皮肤越白嫩的人越要格外注意防晒。这是因为肤色浅的人对光比较敏感,更容易晒伤,这也是黄种人罹患皮肤癌几率较白种人略少的因素之一。

  儿童青少年。儿童期是对紫外线最敏感的时期,因为孩子的皮肤、眼睛组织都比较脆弱,再加之他们户外活动较多,一年之中暴露于阳光下的时间是成年人的两倍以上,所以更要做好防晒工作。研究显示,尽管皮肤癌多发病于中年时期,但人一生中受到紫外线伤害大部分发生在18岁之前。研究指出,在15~20岁期间如果有5次或5次以上晒伤起泡的经历,患黑色素瘤的风险将增加80%。

  容易晒红的人。郝飞提醒,如果你发现自己一旦暴露在阳光下,就容易出现脱皮、红肿、起水泡等问题,说明你可能对光敏感,需要加强防晒。

  戴隐形眼镜的人。从疾病角度来讲,患有痤疮、皮炎、角膜炎、戴隐形眼镜的人,都要格外注意防晒。

  户外工作者。长时间待在室外的人群,如交通警察、建筑工人、电焊工人、农民或驾驶员等,受到紫外线的侵害自然更多。尤其是待在高山、海底、水面、沙滩、混凝土建筑物或雪地等处,容易受到反射紫外线的侵袭,要特别注意。

  服用降压药的人。欧美研究报告发现,服用抗生素、利尿剂、非类固醇消炎止痛药、口服避孕药、降压药等,也会让皮肤对光较敏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