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霜怎么涂才有效

2014年07月21日15:4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炎炎夏日,如何护肤对不少爱美人士而言成棘手难题。防嗮霜更是女士必备良品,而据调查显示,大部分人抹的防晒霜是应该用的1/4。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张建中教授在做客中新网健康频道访谈间时表示,要真正的防晒,应该把脸抹成洋娃娃。

  很多爱美女孩,喜欢各式各样的防晒霜,普遍认为,防晒指数越高,防晒效果越好。张建中对此表示,但指数高低并不是线性关系,比如60是30的两倍,其实从30到60方防晒效果不可能到两倍,因为到30以后,SPF值有个天花板效应,“我们外出到海边去,用30差不多了,再用得多了,可能增加一点点,不会增加那么多。 ”

  另外,张建中透露,我们大部分人抹的防晒霜是能真正起到防晒效果的1/4,“所以有人说我们要真正的防晒,应该把脸抹成洋娃娃”,因为防晒霜最基本的道理就是隔离,里边最重要成分是氧化锌,紫外线照来之后,通过这个颗粒之后反射回去,所以,铺得越厚,透过来的紫外线越少。如果我们用的本来就不够,过一段时间再擦擦汗,再抹一抹就要没有了,所以过一段时间应该补充。

  “一定要涂得厚一点” 张建中表示,现在90%以上都是物理性防晒,化学防晒非常有限,远远不如物理性的防晒。

文章关键词: 防晒霜防晒SPF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