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磺皂护肤好不好

2014年08月15日06:59  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硫磺香皂(硫黄香皂):广义上指添加有硫磺成分的香皂,是一种硫磺类药皂。是由普通香皂加入精制的硫磺做成的。硫磺本身具有杀菌灭虫的药理活性,硫磺加上肥皂的表面活性剂效果可以更好的分散以起药理作用。

  作用

  硫磺香皂综合多种成分功效,去屑止痒,兼具滋润又爽洁,属于健肤系列产品。

  硫磺香皂具有抑制皮脂分泌、杀灭细菌、真菌、霉菌和螨虫、寄生虫等 对于正在青春期的人们来说,硫磺皂是再合适不过的洁肤香皂之一了,但切记不可反复使用。

  对皮肤的影响

  硫磺皂碱性过强,会破坏皮肤的弱酸性环境,比较适合有皮炎等问题的皮肤使用,健康皮肤最好不要用,痘痘肤质可以用,别经常用。

  因为采用硫磺除菌配方,具有抑制皮脂分泌过多,杀灭细菌,浅部霉菌,寄生虫等,可用作多种皮肤病的辅助疗效的清洁香皂。

  硫磺皂比临床上用的硫磺栓的浓度低多了,但也不建议长期连续使用。建议间断使用,如开始时可以一天两次,症状减轻后可改为一天一次、三天一次等,逐渐间断直至停止。长期使用硫磺皂不会导致菌群失调,降低皮肤抵抗力,但它容易使皮肤缺水,引起皮肤干燥和脱皮等现象,可以在洁面后使用补水的润肤霜

  硫磺皂在夏天使用,可以去除和抑制痱子的产生,但是,之后会在产生痱子的部位脱皮。

  特殊功能

  特殊功能,对一些皮肤病有一定的预防和辅助治疗作用。硫磺香皂是一种洗涤用品。硫磺香皂有杀细菌、真菌和螨虫的功效,对一些皮肤病有一定的预防和辅助治疗作用。香皂中的硫磺有杀菌作用,主要是在水中生成硫化物后使水变为弱酸性,然后利用酸性环境杀菌,同时因水的ph变化,硫磺香皂对硬水地区的人皮肤有好处。硫磺香皂可以洁身,兼具去屑止痒。长期使用可防治皮肤瘙痒疥疮脚气、狐臭等症。硫磺香皂等肥皂虽然古老,但是仍不过时。而且硫磺香皂有其独到之处。在日常生活当中,人们还是深有体会的,肥皂不仅不会被其他洗涤品所替代,反而会有更大的发展和更广泛的运用。在洗涤用品中,硫磺香皂仍有一定的市场需求,特别在广大农村及边远地区,人们洗脸、沐浴仍习惯用香皂,在人口众多的中国,从各方面条件综合考虑,硫磺香皂、肥皂决不是瞬间即逝的产品,仍应得到相应的发展与改进。近10余年来中国合成洗涤剂每年仍以8%的速度递增。所以中国的洗涤用品特别是各种合成洗涤剂产品在可预见的将来依然看好。

  一、硫磺皂祛青春痘

  青春痘皮肤,一般属于油性偏酸,用硫磺香皂洗脸好处在于碱性可以中和酸性皮肤,抑制螨虫、细菌的生长,在一定程度上有较好的祛痘效果。

  但需要注意的是,硫磺香皂并不适宜长期使用;且痘痘是一种皮肤病,需要对症治理,而且红血丝皮肤本身就比较薄而且敏感,建议进行治疗以免造成其它的美容症状。

  二、硫磺皂防治干疮

  疥疮俗称“干疮子”,是疥虫寄生在皮肤上的一种传染病。正常人与病人同床共卧、握手或穿病人内衣、盖病人被子或共用用具均可接触传染,尤其是一家人更易相互传染,集体生活的学生和青年工人也易于传播。

  硫磺香皂可以有效防治干疮,价格比一般的香皂还便宜;但是硫磺香皂还是不宜经常使用,以免引起皮肤干燥蜕皮。

  三、硫磺香皂洗脸会不会伤皮肤

  硫磺皂碱性过强,会破坏皮肤的弱酸性环境,比较适合有皮炎等问题的皮肤使用,健康皮肤最好不要用;痘痘肤质可以用,但注意别经常用。

  四、硫磺香皂的其他功效

  硫磺香皂除了对一些皮肤病有一定的预防和辅助治疗作用外,还可以洁身、兼具去屑止痒的功效。长期使用可防治皮肤瘙痒、疥疮、脚气很狐臭等等,但要注意使用的频率不可过分频繁。

文章关键词: 硫磺皂护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