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后着急修复美白反受伤

2014年08月15日09:13  《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时值暑假,去户外玩水、郊游、踏青的人越来越多。毒辣的阳光最让人扫兴,一天下来就会晒得人皮肤发红、发痒,甚至长出斑点。据台湾《新生报》报道,台湾振兴医院医学美容中心主任蓝淑馨指出,晒太阳后,不能急着美白。

  蓝淑馨表示,皮肤一旦发红,下一步就是变黑,因此降温、镇静、退红就非常重要。千万不要马上擦美白保养品或使用美白成分面膜,以免刺激肌肤,反让皮肤受伤,延长恢复时间。出去玩之前可以冰冻一些水,回到家后用毛巾蘸冰水轻轻擦拭晒红部位,或者用毛巾包着冰块敷脸,不但能降温,还能避免皮肤持续发红。也可以使用镇静类面膜,或含甘草酸、薄荷成分的保养品帮助皮肤恢复。

  此外,晒太阳前后都要多食用含维生素C的果蔬,多喝水,皮肤复原会比较快。到户外游玩时,手脚也要记得防晒,除了擦防晒霜外,最好穿防晒衣,戴宽边的帽子阻挡紫外线。开车时也最好戴一顶鸭舌帽,以减少紫外线伤害。

文章关键词: 晒后美白皮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