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易被忽视3大衰老信号

2014年09月28日10: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图片来源:东方IC 图片来源:东方IC

  牙齿变长、耳朵鼻子脚变大、易醉

  从出现第一根白发,到脸上绽开笑纹,这预示着你的年纪越来越大。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还有一些迹象在你慢慢变老的过程中不大引起注意,比如牙齿变长,耳朵、鼻子和脚变大。

  牙齿变长:40岁之后,许多人发现自己的牙变长了,其实这是固定牙齿的牙槽骨丧失的结果。身体机能的逐渐衰老会造成皮肤失去弹性,同时牙龈也开始变得松弛,所以才显得牙齿长了,出现这种情况提示你可能已经患牙周病了。如何防治牙病?每天保证刷牙两次,同时用牙线配合清理。但过度用力刷牙也会损坏牙龈组织,也要尽量避免。

  为了预防牙齿“变长”,除了养成护牙的好习惯(主要是正确刷牙)外,建议成年后养成每天叩牙齿,即上下牙齿相互适度(应有一定的力度)撞击的习惯,每天2~3次,每次50~80下。这种护牙方法不拘时间、地点,简单易行,长期坚持下来会抑制牙槽骨的丧失。

  耳朵鼻子脚变大:除了牙齿会“变长”外,我们的脚随着年龄的增长也会变得更长、更宽。因连接许多小骨头的韧带和肌腱失去弹性,这使得脚趾往外延伸、足弓变平。此外,我们的耳朵、鼻子也会随着年龄的增加继续增长。

  越来越易醉:美国“健康日网”报道,年龄越大的人越容易喝醉酒。年轻人和老人对酒精都有着类似的代谢过程,但代谢能力不同。当我们的年龄越来越大,身体分解酒精以及肝脏代谢的能力逐渐变弱,同时,肾脏排泄酒精的能力也逐渐降低。也就是说,酒精停留在体内的时间越长,起效所需的时间就越短。而当被问及是否喝醉时,老年饮酒者却说感觉很好,没有醉意。“让人担心的是,老人们并没有认识到这个问题,这会导致他们在酒后进行很多有风险的活动。”

文章关键词: 衰老牙齿鼻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